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30年重逢相見歡

      點閱次數:641 (2021/05/26 上午 10:26)

      這是一個關於兩個年紀相加超過一百八十五歲,好友相隔卅年再重逢的故事。 今年農曆年前,正當全家人歡天喜地為父親歡慶九十三歲耆壽之際,他接到了一封來自彰化的書信。原來是一位他在河南安陽讀師範學校時的同窗——喬學忠叔...

    • 一日蛙人 矢志報效國家

      點閱次數:1246 (2021/05/26 上午 10:27)

      復興崗校友會老同學陳玉霖曾任陸戰隊偵搜營長及特勤隊長,我獲邀參加「陸戰隊兩棲偵搜特勤跆拳退伍協會」會慶活動,結識兩棲偵察(蛙人)班第一期前輩邵啟智,該專長訓練現傳承至第一五○期(前司令季麟連上將係十五期),故邵君在協會頗受尊崇。我應陳玉霖...

    • 陪大姐回金門 一償心願

      點閱次數:822 (2021/05/26 上午 10:29)

      高齡八十多的大姐和姐夫,每次回金門老家都很開心,他們的兒女說,老爸老媽最愛回金門了,每次返回金門,穿戶走巷,就像小兒女般雀躍和開心! 大姐夫笑著說,大姐也愛看《榮光雙周刊》,每兩個星期都會寄到臺北的家裡,周刊一來,就拿著左瞧右看,雖然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426 (2021/05/26 上午 10:29)

 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最近加強徵求「榮民弟兄如何艱困跨海來臺,以及辛苦融入臺灣社會的辛勞」的相關投稿,也歡迎榮民子女對於祖父母、父母親及家庭記憶的書寫。文長請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生活照片或與同袍的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。投稿請注明姓名、電話、...